鸡头

落灰账号

【周叶ABO】我老公有两台拖拉机,你老公呢?2

上一章点这里           下一章看这里


依旧是乡村爱情伴我心.狗血居多预警,微微的伤感,BGM推荐衡越演唱的谁是我的新郎


__________

正文:
“屋里有点乱,我一个人住嘛,就不是,嗯,就不是特别讲究了,你忍受一下吧?”叶修进屋把周泽楷安置好后,随手拉过一个椅子就一屁股实称的坐了上去。


“嗯,老乡你的名字是什么来着,我离老家太久可能忘记了。”叶修7岁就因父母工作变动去了城里,这话倒真是没说错,人生离散皆注定,时间荏苒千帆过尽,他确实已经有好多人的名字记不住了。


“周泽楷。”小周老老实实的回答并同时有些不老实的偷偷瞥了好几眼自己媳妇儿的脸蛋,俏白的小脸蛋还有粉红的小嘴唇儿真是越看越好看。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自己还没结婚的媳妇,这让从没谈过恋爱的小周有些黝黑的脸庞上飘上一层红艳艳的色彩。


周泽楷?叶修暗暗咀嚼了一遍这个名字,总感觉这名字熟的紧,但是挖空心思,也是暂时没翻出和这名字有关的踪迹。不过他也就是纠结了一小会儿就释然了,人家大老远从老家过来,肯定来找自己是有急事来了,看这样,这位估计还是个不善言辞的主,肯定是挺困难才打听到自己家路的。还是先问问他有什么事,自己能帮的一定要帮。于是叶修摆正态度十分诚恳的开口


“不好意思,我真是不太记得了,你来城里是办什么事啊?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


叶修发誓没说什么过分的话,但看眼前的帅哥听到自己的话后又一点点憋起了嘴,睫毛扑扇,眼里没了刚才进屋的喜悦只剩下了委屈??


事实证明,帅哥的威力永远是巨大的。这在普遍认知中本不该出现在强势的alpha脸上的表情在面前的青年脸上出现,竟然会让叶修觉得,有点可爱。


叶修再次确认了两人的性别


这不是个男性alpha吗?怎么比omega的自己还容易多愁善感?


“我接媳妇……回村结婚”


有媳妇了?叶修被震惊到了,眼前的青年看起来顶多也就刚刚成年的样子,现在结婚都这么早吗?而且,还是个大帅哥,不知道哪家的姑娘有这个福气。所以是让自己帮他找媳妇还是让他寄住?


周泽楷这时脸蛋还是红彤彤的,眼睛却亮晶晶的看向了自己,叶修内心莫名突如其来的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媳妇你,跟我回家。”

!!


“你说媳妇?”


“嗯。”


“我?”


“嗯。”


“我为什么是你媳妇了?还有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去结婚啊!”


叶修见小周没回他,反而转身从背后鼓鼓囊囊的大绿布包里抽出一个包的严严实实的大花布,他就怀着莫名其妙的心情的看着周泽楷一点一点小心翼翼的的把花布拆开漏出一个保存良好微微泛黄的公文纸。


约定:

 
 我叶修妈妈,我周泽楷妈妈,在此立下约定,等两人都成年后即让两人结婚,永结好合。特次立证。绝不反悔


 X年X日




下面就是俩妈妈的签名还有俩小孩的小手印,最底下还有一个不知道哪个妈妈写上去的哈哈哈哈哈哈,看起来极其不负责任极其不严肃。


“娃娃亲?”


“不算,你和我都答应了。”


周泽楷认真的看着叶修,顺便用手指指俩人的掌印。


底下的签名,是自己妈的亲笔,还有手印,纹路似乎确实是自己的样子,叶修尴尬到不行,黄纸黑字,这下怎么抵赖说,他俩没有婚约关系。看周泽楷认真的神色,就算自己说是俩妈妈闹着玩的好像也说不出口啊。叶修小心的斟酌着措辞,思考着怎样才能委婉的拒绝这份从天而降的“婚约。”


周泽楷又慢慢的开口,这下彻底打断了叶修脑袋里不切实际的幻想。


是的,幻想。


因为他说:“这次丈母娘还让你来接我。”叶修赶紧打开了不常使用的手机,在静音模式下的手机上排列了密密麻麻除了十几个陈果催稿电话,还有来电人是妈妈的电话多达二十通,叶修切换到短信,看到内容手一哆嗦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妈:
修修怎么不接电话?我告诉你你未婚夫找来了你赶紧去接接啊!今天四点的火车!


未婚夫!未婚夫!叶修再看向面前这个穿着朴实有劳动气息的帅小伙身上已经围绕起了这三个大字。未婚夫未婚夫未婚夫未婚夫。


我在火车站口等你一天了,你还是没来。我感觉你可能有很多事忙吧,我就自己找来了。”周泽楷善解人意的笑笑,叶修无暇欣赏美色,感觉自己良心中了重重一击。人家农村小伙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来城里找自己,自己让人家竟然让人家在陌生城市的火车站里了一个晚上,虽然杭州的夏夜也不算太冷,但也总归是有些寒的,再加上蚊虫的叮咬,叶修脑袋里已经构想出了一幅明天杭州晚报的头版标题:震惊!帅气农村小伙何故深夜卧在火车站口!为大家探究大帅哥乞讨的真相!究竟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叶修身为作者的职业病开始显现,趁脑洞还能挽救时赶紧打断,再不打断他就要构想出高贵冷艳村草与傲娇富家女的干柴烈火大纲了。


可他并不打算接受这份婚约,即使是黄纸黑字双方家长全部承认的婚约,想他叶修潇潇洒洒活到这么大,突然跳出来一个不认识的帅哥说我是你来自乡下的老公接你回村结婚。换做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接受吧。更何况是一个一直不太愿意承认自己omega身份的叶修。


可他也没办法轻率的拒绝面前态度真诚的周泽楷,他知道这会给他带来多大的伤害,顿时陷入两难。


周泽楷好像看出他的为难,事已至此傻子也能看出来叶修完全没有准备了,更何况他又完全不傻,他相当的聪明。他垂下眼睑,轻轻道


“我不知道你完全没有准备。。如果你不愿意,那我就回去。”



叶修诧异的看了看他。张了张嘴巴好像要说什么,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周泽楷把背包认真的拉上拉链,把放在鞋柜旁的大编织袋打开,用尼龙绳缠的紧紧的一只大公鸡和两大稔大葱和一篮子鸡蛋被周泽楷提溜着放到了桌子上,叶修看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


“这个是我娘说要给媳妇的见面礼,反正拿都拿来了,你就当做原来认识的老乡来见面送你的吧。”


“我没别的意思,你别多想。”周泽楷蹲在地上叠好了变得瘪瘪的编织袋又塞进了背包里。看起来要准备走了。


他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见未婚妻,不对,人家还没同意呢,虽然落得如此下场,不过见到了叶修,算是了却他15年来的一桩心事了,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叶修竟然记不得他了吧。


他可是,好好的把他记在心里15年了呢。


收拾好了,周泽楷站在门口,感觉自己也算此来无憾了,不回头就这么走吧,他这么打算着。

……

……


他是这么打算来着,


他忘记了一个悲惨的事实,他不会开防盗门……


叶修本来内心愧疚感爆棚,虽然他对周泽楷有些刚见面的好感,但这不代表他会毫无芥蒂的全盘接受一个从天而降的婚约,看着周泽楷背着大绿布包和xx化肥农民大丰收的修长挺拔的背影,叶修准备好了向父母道歉向周泽楷家多送一些礼物聊表歉意。结果看见周泽楷十分笨拙的研究起了防盗门锁,顿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周泽楷听到了身后的笑声,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但没受大影响的继续捣鼓起了他打不开的防盗锁。


谁道叶修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他惊讶的回头看叶修那张白皙柔软的脸蛋,叶修眼眸弯弯,带着笑意说:“来了就先别走了,既然你我都清楚婚约作废了,那就放下负担让我带你好好玩上些日子再回去吧?”


周泽楷万万没想到事情还有转机,傻愣愣的看着叶修的脸,呆呆的点了点头。同意了


叶修满意的点点头。


“那行,这些日子你就先在我这里住着吧。”


“对了,咱俩的事情,先别告诉老人。你知我知就可以了。”


“好。”


“对了你也不要有太多想法啊。我暂时确实没有结婚的想法。”叶修想了想补了一句。

“⋯⋯”

“好⋯⋯”周泽楷看着叶修看到自己开口后重重的舒了一口气,内心暗暗的想,才不呢。


----------------------------

叶修现在像一个背上插满旗子的老将军.全是flag

























评论(20)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